主页 > H屯生活 >从中共喉舌总编胡欣跳楼事件看人民日报干了啥 >

从中共喉舌总编胡欣跳楼事件看人民日报干了啥

2020-06-17 171评论

从中共喉舌总编胡欣跳楼事件看人民日报干了啥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新闻战线》杂志总编辑胡欣跳楼自杀。

11月6日,《人民日报》旗下《新闻战线》杂誌社的原总编辑胡欣,从报社36号楼19层纵身一跃,跳楼自杀。

胡欣1990年∼2008年在《人民日报》理论部任编辑、部务委员,同期1998年∼2004年任《人民论坛》杂誌社总编辑;2009年转任《新闻战线》杂誌社总编辑。《人民论坛》和《新闻战线》的上级主管部门均为《人民日报》。

众所周知,《人民日报》是中共的党报、喉舌。

胡欣在《人民日报》理论部工作期间,参与过多篇「重磅文章」的研究、写作和编辑,是人民日报「任理轩」和「任仲平」写作班子成员。「任理轩」和「任仲平」是《人民日报》引导全国舆论,灌输谎言,给全国人民洗脑的集体笔名。《人民日报》的一位前编辑说,《人民日报》只有报头上的出版日期是真的,其它的都是假的。这一说法,也广为大陆民众流传。

胡欣担任《人民论坛》总编辑期间,《人民论坛》杂誌曾刊登诽谤法轮功的谎言宣传,比如1999年第8期;《人民论坛》在1999年8月9日、1999年11月3日、1999年12月6日等时间也发表诬蔑、抹黑法轮功的文章,文章还在《人民日报》网站上刊登。作为总编,胡欣对这些谎言宣传负主要责任。

据报导,胡欣生前罹患抑郁症。胡欣的跳楼自杀,也引发外界关注《人民日报》从历史至今充当共产党的宣传、暴政和杀人工具,为其摇旗吶喊、灌输谎言、配合中共杀人的历史。

据2017年数据,《人民日报》全中国发行量达318万份。订阅《人民日报》,早就是中国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一项政治任务。

《人民日报》在其报社简介中称,该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48年创刊,1949年8月1日起,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70年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路线政策。」

《人民日报》在大跃进中

早在毛泽东时代,《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就多由毛泽东亲自执笔,或经其修改。

「组织指导工作,主要靠报纸。」毛泽东1958年在发动「大跃进」的成都会议上说。

大纪元评论员仲石才的文章表示,「大跃进」这场运动带给中国人民的是历史的大倒退和「三年大饥荒」;大陆官方公布非自然死亡人数是2,158万人,真实致死人数在三千万以上,惨绝人寰。

「大跃进我们犯了错误,中央要负百分之五十的责任,《人民日报》要负百分之五十的责任」,「如果当时没有《人民日报》瞎吹一气,我们大跃进的错误就不会有后来的那幺大。」(引自胡耀邦1985年5月10日在北京中南海,与香港《百姓》杂誌社长陆铿的谈话。)

1958年「大跃进」年代,《人民日报》报导的粮食亩产竟高于1957年公布的数十倍,有的高达数百倍。以下几例足见《人民日报》对「大跃进」的煽动宣传和浮夸报导,是何等荒唐:

1958年8月13日,《人民日报》报导,湖北麻城县溪河乡建国第一农业社亩产早稻36,956斤,高于1957年公布的亩产量100倍。

1958年8月27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1958年9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徐水人民公社颂》,宣称小麦亩产12万斤,山药亩产达120万斤,一棵白菜重500斤。

1958年9月18日《人民日报》报导,广西环江县红旗人民公社亩产中稻130,414.14斤,竟高出1957年公布的亩产量达363倍,而且产量数字还有整有零,以说明其「真实」。

《人民日报》为了证明这种「真实」,还在1958年8月15日刊出一幅新闻照片,画面是四个小孩站在茂密稻穗上欢呼。图片说明是︰「这块高产田里的早稻长得密密层层,孩子站在上面就像站在沙发上似的。」

《人民日报》这样的报导在「大跃进」中比比皆是。

《人民日报》在文革中

1966年6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横扫一切牛鬼蛇神」,为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吹响号角」。

1966年6月2日,《人民日报》又发表题为「触及人们灵魂的大革命」的社论,挑起全国範围的文攻武斗。「斗争就是生活。你不斗它,它就斗你。你不打它,它就打你。你不消灭它,它就消灭你。这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搏斗。」

文革浩劫持续十年,多达773万人死于非命。

《人民日报》在「六四」中

1989年,北京学生藉着悼念胡耀邦逝世提出了反对腐败、推进民主的口号。然而,中共恐惧万分,决意镇压。

《人民日报》早在1989年4月26日发表社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判定学潮是「一场有计画的阴谋,是一次动乱」。

这一定性激起北京二十万学生上街抗议,并得到北京以及全国其它城市广大市民的声援。

正是《人民日报》这篇社论,蓄意激化了矛盾,为中共军队此后开枪镇压製造条件。

《人民日报》在中共迫害法轮功运动中

1999年7月20日,中共时任党魁江泽民出于小人的妒忌,以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共产党员、法轮功「真、善、忍」原则与中共意识形态不同为理由,下令全面镇压。

在镇压开始后的头一个月里,《人民日报》就刊登了347篇攻击法轮功的文章,平均一天11篇之多。

1999年7月23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提高认识看清危害把握政策维护稳定》,此社论文章被各网站报导引用14万多次,在广大中国人民心中种下对法轮功的仇恨,为进一步迫害法轮功铺路。

2001年1月23日,中共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新华社在事发两小时后就向全世界发布了英语新闻。同样,《人民日报》也在自焚事件上带头炒作。

这起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漏洞百出,被国际媒体和国际社会公认是陷害法轮功的骗局。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被烧重伤12岁的小姑娘刘思影在医院立即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但是我们在电视节目中却听到刘思影声音清脆地在和记者对话,难怪一位美国西医大夫看完此报导后,笑着说:「气管切开手术后,人是绝不可能在这幺短时间裏恢复讲话能力的。」

自焚事件两週后,《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普‧潘发表《HumanFireIgnitesChineseMystery》(自焚的火焰点燃中国的黑幕)的调查报导,该记者到自焚者刘春玲的居住地开封市採访,刘春玲的邻居告诉记者:「没有人曾看到过她炼法轮功。」

央视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录像画面被慢镜头分析,暴露出很多疑点。一部分析2001年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影片《伪火》(FalseFire),获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

在《人民日报》等官媒造谣诽谤的推波助澜下,中共公检法各级机构肆无忌惮地迫害法轮功。据不完全统计,19年来,至少4,25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难以计数的法轮功被非法绑架、判刑、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人民日报》不仅製造谎言,配合中共对内掀起各类打压、迫害运动,还把控制舆论的黑手伸向海外。

《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被美要求注册外国代理人

不久前,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ofMaryland)的一位中国留学生,在她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提到美国「言论自由的清新空气」。

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中国共产党官方报纸马上对她进行谴责,使她成为中共严密控制的社交媒体风暴的受害者,其在国内的家人也受到骚扰。

最近,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Pence)就美中关係的一次公开演讲中特别提及了以上事例。

彭斯还在演讲中强调中共官媒「姓党」,他说:

「全美三十多个电台播放亲北京的节目,其中很多是在美国大城市。中国全球电视网在美国的覆盖率超过7500万人,它直接从共产党主子那里获得指令。正如一位中国(中共)最高领导人在访问该电台总部时所说,『党和政府办的媒体是宣传的前沿阵地,必须姓党』。」

今年9月,美国司法部下令中共两大官方媒体——新华社华盛顿分社和中央电视台的海外平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要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人民日报》海外机构也按这一规定,进行登记。

中共官媒人员厄运缠身

《人民日报》高级笔桿子胡欣的悲惨下场,并非个例。

明慧网报导了中共至少百名参与诽谤法轮功的文宣人员遭到厄运的案例。以下仅举数例:

2016年6月25日凌晨1时左右,中共理论刊物《求是》杂誌副主编朱铁志自缢死亡;

2014年5月8日,深圳《晶报》原编委、广告部总经理张敬武,自杀身亡,时年46岁。张敬武生前患严重抑郁症;

2014年5月4日下午,杭州《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

2011年8月6日,北京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朱述新,病亡;

2008年12月23日,原中共央视新闻评论部副主任、央视「东方时空」的主管陈虻,死于胃癌肝癌;

2008年10月8日,北京《体坛週报》重庆籍女编辑李颖,跳河自杀;

2008年6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死于淋巴癌;

2007年2月9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杨永德,被铁锚离奇砸死;

2006年3月7日,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周鹏飞,被判刑10年;



热门
推荐